日落烟长

小脑萎缩应该怎么锻炼?

小脑萎缩应该怎么锻炼?

小脑萎缩一般都是家族急病,这是因为小脑萎缩是遗传性疾病,如果父母有一方患有小脑萎缩,那么孩子会有一半的几率患上疾病。小脑的主要功能是调节身体肌的紧张度,来维持身体的平衡。所以,一旦发生小脑萎缩,那么患者走路就会出现走路异常,说话不清的状态,给患者造成很大的伤害。

因为小脑萎缩的患者在维持平衡上会有很大的问题,哪怕是静止站立都无法做到,所以,要加强患者平衡的练习,主要是在脚趾上,能站立的患者可以保持站立,用脚趾抓地,如果是站立困难的患者,就坐着保持身体挺直,用脚趾抓地。这样会刺激脚趾的脉络,达到治疗的效果。

另外可以多走路,在原地踏步,最好是高抬腿踏步,旁边要有人陪同,以免在练习时站不稳摔倒。对于手的练习也同样可以让小脑保持活力,可以用手去转转核桃,或者练习夹豆子都是很不错的训练方式,如果患者出现了说话方面的障碍,也要多陪同进行练习,来抑制小脑萎缩的状态。


评论